100年度全國故事志工增能計畫 開始報名


100年度全國故事志工增能計畫」諮詢閱讀領域專家學者建議,設計了一套閱讀志工增能課程,以好文本、好活動、好互動、好問題為主軸,擴充閱讀素材,激發閱讀者的思考、尊重
並協助兒童成為閱讀的主角。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,一律線上報名。詳細課程資訊及報名時程,請上計畫專屬網站:

各位致力於推廣兒童閱讀的夥伴們好!

敝學會配合「悅讀101-教育部國民中小學提升閱讀計畫」,承辦了「99年度全國故事志工增能計畫」,並諮詢閱讀領域專家學者建議,設計了一套閱讀志工增能課程,以好文本、好活動、好互動、好問題為主軸,擴充閱讀素材,激發閱讀者的思考、尊重並協助兒童成為閱讀的主角。

近二十年來,故事志工在學校說故事的服務耕耘,對於孩童閱讀興趣的提升以及閱讀能力的改善,有著很顯著的效果。但是,一般的故事志工在說故事時,多著重在文本的故事性以及趣味性的講述,藉由聆聽故事的喜樂,吸引孩童能多親近書本、喜愛閱讀。然而,說/聽故事的功能常不僅只是如此,事實上,藉由說/聽故事以及其後的延伸活動,我們也可以更積極的陪伴與輔助孩童學習一些閱讀的基本能力,是培養孩童學習如何:掌握文本「大意」、理解文本「主題」、詮釋文本中所暗含的「寓意」的能力。

我們希望藉由這次的增能課程,不僅能讓我們自己從單純的「故事志工」跨出,轉化成為具備推廣兒童閱讀專業知能的「閱讀志工」,更能讓我們的孩童日後在享受趣味性故事的聆聽過程中,也能有效的學習並提升自己的閱讀能力。

為了增進孩童的閱讀能力,期盼大家共同努力,因為,「台灣兒童閱讀學會」始終相信--惟有合作,力量才大;攜手合作,為培養兒童思考能力盡心,為提升兒童閱讀素養盡力!

研習對象:
1. 執行教育部悅讀101故事團體志工優先
2. 具帶領閱讀活動經驗2年以上之閱讀(故事)志工
3. 對提升自己閱讀活動帶領能力有興趣人士

敬請協助宣傳,並廣邀兒童閱讀推廣領域的夥伴們,共同參與!

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,一律線上報名。
詳細課程資訊及報名時程,請上計畫專屬網站:社團法人台灣兒童閱讀學會
理事長

盧本文 敬邀

志工召募詳細資訊:

募款期間:    2010.12.01 — 2011.09.30
需要人數:    未設定,請見本文
必要資格或條件: 未設定,請見本文
工作細節:    未設定,請見本文
備註:      (無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