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如果你根本沒有犯錯的準備的話,你永遠不會有獨創的東西。 --肯.羅賓森Sir Ken Robinson

「如果你根本沒有犯錯的準備的話,你永遠不會有獨創的東西。

(If you are prepared to be wrong, you will never come up with anything original.)」--肯.羅賓森



2006年   肯.羅賓森爵士(Sir Ken Robinson)以生動活潑的案例來談教育制度。他深切希望教育制度能培育而非扼殺學生的創意。著作: 【讓天賦自由】

書中所提到的「element」, 被翻譯成天賦, 其實並非只是「與生俱來的天分」。因為一項天賦,必須經過4 個自我檢視與實踐的試煉──天資(aptitude)、熱情(passion)、態度(attitude)以及機會(opportunity),才能到達所謂的「天賦自由」。


2010年

肯.羅賓森爵士 引用 W.B. Yeats 的詩,說:『而無論何時,無論何處,孩子把他們的夢想鋪在我們腳下,我們應該輕輕的踏』。



He Wishes for the Cloths of Heaven (W.B. Yeats) 他想要天國的綢緞 (陳黎 & 張芬齡譯)
Had I the heavens' embroidered cloths, 假如我有天國的錦緞,
Enwrought with golden silver light, 繡滿金光和銀光,
The blue the dim the dark cloths 那用夜和光和微光
Of night light the half-light, 織就的藍和灰和黑色的錦緞,
I would spread the cloths under your feet; 我將把它們鋪在你腳下;
But I, being poor, have only my dreams; 但我很窮,只有夢;
I have spread my dreams under your feet; 我把我的夢鋪在你腳下;
Tread softly because you tread on my dreams. 輕輕踩啊,因為你踩的是我的夢。





第二本中文書

【讓創意自由】
Out Of Our Minds: Learning To Be Creative

TEDTalks 》Sir Ken Robinson 推動學習革命(中英字幕) 20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