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國際閱讀教育論壇


【本報訊】閱讀,是決勝未來的關鍵能力,由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所舉辦的「2010國際閱讀教育論壇」,邀請來自荷蘭、韓國、香港、台灣的教育學者專家,分享如何透過閱讀,打開孩子的視野,喚醒下一代決勝未來的關鍵能力。


韓國兒童青少年圖書館 李淑鉉 館長,帶著圖書館拜訪孤兒院,開啟閱讀深耕的力量,將閱讀力注入青少年的身心;來自荷蘭的 約翰‧德容 博士擔任PISA2009閱讀團隊專家,第一時間與大家分享震撼全球教育界的PISA學生能力國際評量結果,和台灣家長及教育界人士談:「從15歲孩子的閱讀能力看未來的競爭力。」

曾經來台吸取閱讀經驗的香港,孩童閱讀能力大躍進, 在PISA2006評量結果大幅超前台灣,劉潔玲親自說明香港閱讀經驗、閱讀政策和教學案例。閱讀不是課堂的事情,而是決勝未來的關鍵能力。此活動須先報名,可上2010國際閱讀教育論壇網站(reading.cw.com.tw/fourm/2010-tpe.htm)查詢。

洽詢電話:02-2507-8627

場次

時間

地點

台北

12/9    9:00

台北縣政府大樓3樓多功能集會堂(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1段161號3樓)

台南

12/10   8:30

台南大學啟明苑演講廳(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33號)